小晴天是大太阳

头像即本性

【文轩】未知伴侣

   

一直在身边的久别重逢

   半现实ooc

-------------------------------------------------------

“做我的未知伴侣。”

“比特别还更多。”

 

 

我的希望,我的梦想,我的赤诚,我的天真,我的幼稚,我的锋芒,我的欲望,我的善良。

 

嫉妒

是后视镜里的目光,是热烈滚烫,让人面红耳赤而羞愧于面对自己难言的脾气和烦躁的无所适从,你的手搭在张真源腿上,笑到向后仰,磕到了头。

 

傻子。

 

撒谎

是嫉妒的遗腹子,还未出世便叫嚣着死亡和错误禁忌的言语,是牙齿间吱吱作响和血液冲上耳尖的热。

 

“我没事,你先走吧。”

 

口是心非。

 

车开走之后留下温热的尾气,并拯救不了北京冬天晚上的寒冷。

 

刘耀文独自去买了瓶冰可乐,粉丝在门外面小声窸窸窣窣的嘀咕。

 

莫名的烦躁。

 

三步并作两步上了车,看着路边上的建筑物一个个走马灯一样略过,眼皮开始打架。后座丁程鑫看视频的声音放的有点大,严浩翔也凑过去看。贺峻霖一个人坐在副驾驶戴着耳机,也闭着眼。

 

也不知道是不是粉丝跟车绕了路,宋亚轩张真源他们的车居然才到,不知道马嘉祺说了什么好玩的事,宋亚轩几乎笑倒在马嘉祺身上。

 

有这么开心吗?

 

刘耀文走神,脚步顿住了一下,贺峻霖一个没注意,一脚踩在刘耀文后脚跟,踉跄了一下,严浩翔没来得及伸手,贺峻霖就这么半跪在了地上。

 

“真的是倒霉,年纪大了眼花!”

 

“别开玩笑了,磕疼了没有?”

 

马嘉祺赶紧凑过去看看贺峻霖的膝盖,冬天裤子厚,没穿秋裤也不至于搓破皮,但是裤子破了点,难免膝盖有些红肿。

 

“小心一点啊贺儿。”

 

宋亚轩拍了拍贺峻霖的肩膀,显然没有被吓到,而是被贺峻霖滑稽的姿势逗到了。

 

“太丢人了太丢人了!”

 

贺峻霖跳着上台阶,严浩翔跟在后面。

 

刘耀文不自在的扭了扭脚脖子,有点抱歉。

 

回到宿舍一推开门,眼镜都能起雾,北方有暖气的地方会让人感觉到幸福,就像有人环抱着你,对着你的小手哈着哈气,或者说像在冬天最冷的时候吃到了一口烫嘴的烤红薯,呼出来的热气可以让对面的人馋的流口水。

 

 

丁程鑫洗完头发躺在床上看书,头发还冒着水汽,刘耀文看了看自己的胳膊,怎么都是人,有的人就晒不黑呢。

 

“丁儿,你饿么?”

 

刘耀文身体跟不上发育的速度,最近晚上总是饿。

 

“还行,今天小马哥吃饼干我抢了两块,亚轩都没吃到。”

 

“哦…那我饿了,我问问有没有人吃面。”

 

丁程鑫显然对于今天总是欲言又止的弟弟感到困惑。

 

 

刘耀文走到宋亚轩马嘉祺的房间,推门就看见宋亚轩抱着一小袋子饼干在啃,马嘉祺在一边看着他笑,气氛和谐的不得了。

 

“咋了耀文儿。”

 

“他肯定是饿了呗哈哈哈哈!吃不吃?”

 

宋亚轩睁着他亮亮的眼睛,问刘耀文吃不吃饼干。

 

无语,和小马哥住在一个房间,就这么开心吗。

 

“不想吃甜的。”

 

刘耀文转身上了二楼,留下嘴边还带着渣子的宋亚轩。

 

 

“说你胖你就喘,说你傻你还真摔了。”

 

“你才傻呢,没看见是刘耀文突然停下我才踩空的么?”

 

严浩翔小心的给贺峻霖滴着红花油,把手搓热了放在上面,张真源躺在对面的小床上饶有兴致的看着。

 

“耀文儿咋了。”

 

严浩翔突然收回手,看着推门而入的刘耀文。

 

“呃……我来看看贺儿的膝盖。”

 

“没事啊,就是红了点,明天就没事了。”

 

贺峻霖笑着摇摇头,一脸“小事情,哥哥我不和你计较”的傻缺模样。

 

“嗯…那我回去了。”

 

刘耀文嗖的下了楼。

 

气氛怎么这么奇怪。

 

 

夜晚

是失眠穿梭在梦里的绝佳时机。

 

丁程鑫的呼吸逐渐平稳,今夜没了刘耀文的呼噜更是睡得很香,唇红齿白,睡觉的时候也是安安静静,不知道梦到了什么好事情好像嘴角还带着笑。

 

刘耀文看着丁程鑫,掀开被子再看看自己,怎么就长得这么大了,想当年和宋亚轩睡在丁程鑫身边,一左一右,靠着自己最喜欢的哥哥。

 

现在他长大了,宋亚轩也长大了,显然自从三爷走了之后,宋亚轩对小马哥的依赖和喜欢就愈发明显了,张真源呢,是个温和的性子,贺儿怼他他也不生气,和宋亚轩打闹也从来不还手。

 

怎么又想到宋亚轩了。

 

真的是有够无语。自己在这里失眠,他肯定睡的呼呼的。

 

刘耀文热的翻了几次身,坐了起来,轻轻的走到客厅想去偷偷喝一口没喝完的可乐,放在客厅里也不知道还有没有一点凉气。

 

“嗯?咳咳咳!!!”

 

宋亚轩一脸惊恐的看着刘耀文。

 

刘耀文看他咳的背都一抖一抖的,赶紧过去拍拍他。

 

“你干什么呢鬼鬼祟祟的?”

 

宋亚轩顺了顺气,也不知道是咳的还是因为什么别的。

 

“我睡不太着,觉得热,就想出来溜达一下喝口水,你可乐在桌子上,就想着喝两口你也发现不了,谁知道一回头你就在我后面。”

 

“你呢,你不睡觉出来干啥?”

 

刘耀文瘪了瘪嘴。

 

“我饿了,出来找吃的。”

 

“真巧!那我跟你一起吃一点吧!”

 

宋亚轩两眼放光的开始准备找吃的。

 

“你不是吃了小马哥的饼干了吗?”

 

“马哥的饼干干的要命!我吃了几块就不想吃了,白天看丁儿跟我抢,还以为多好吃呢。”

 

刘耀文也不知道自己在高兴什么,就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舒爽。

 

看,还是我好吧。

 

两个人开始认命的打蛋,煮面,轻手轻脚不敢发出声音,连吃面的时候吹气的声音都不敢大声。

 

宋亚轩一口吃的太大,烫的张着嘴呼气,刘耀文在一边咧着嘴笑,一边给他递可乐。

 

清醒

就像是下完雨之后,云层再次聚拢,透过的阳光和从前大不一样,幸运的时候还会有彩虹。

 

吃完之后猜拳的游戏是宋亚轩输了,碗只能由他来洗了,刘耀文看着宋亚轩拿起碗,把筷子的头和尾摆正,把水龙头开起细小的水流,一点一点的冲洗着碗筷上的食物残渣。

 

他该剪头发了。

 

刘耀文心想。

 

刘海长到穿插在睫毛的缝隙,有时候会刺到眼睛,然后让他眯起一只眼睛,可能自己也觉得好笑,嘴角就露出笑来。

 

以后再大一点,也要让宋亚轩帮他洗碗。

 

刘耀文也不再做闲人,走到洗手池前面帮宋亚轩拉紧围裙,水突然溅出来,宋亚轩就这么再一次踩到了刘耀文的脚,然后被他接住了。

 

“……你……”

 

“哎,这水龙头不听话啊!改天让昕哥换一个吧,不然在这么溅出来……”

 

“用的我的洗发水啊。”

 

宋亚轩猛的回头,还来不及掩饰的目光里满是慌乱。

 

“啊……我的没有了……就用了你的。”

 

“可是你妈不是给你带了两瓶吗?”

 

“啊?那可能是是我用错了吧!”

 

两个人安静到,就只有宋亚轩洗碗的声音。

 

最后桌子都擦的没法干净了,宋亚轩才和乌龟一样走出厨房。

 

“差不多了…你去睡吧。”

 

“嗯…你也早点睡吧。”

 

慌乱

是青春期每天的必备歌单,像八点档一样狗血而自然。

 

真他妈的尴尬,但是知道宋亚轩也和他一样,都在不习惯,心里有点莫名的燥。

 

“哎!你觉不觉得热啊…”

 

“嗯,马哥不开窗子,真的有点。”

 

“那要不我们去三楼睡?”

 

“可以吗?”

 

“走走走,没人知道的!”

 

宋亚轩刘耀文轻手轻脚的上楼梯。

 

“严浩翔…去开个窗。”

 

“你这么近,非要我开,你这么近,迈一步就好了,你这么近伸个手不就开了啊。”

 

“嗯……”

 

贺峻霖半梦半醒也热的难受,估计都分不清是在梦里让严浩翔开窗还是真的说了话。

 

严浩翔开完窗,看着贺峻霖抱着被子缩成一团的样子,哭笑不得,给他把被子盖到肚子上,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头,一抬头正好撞到门缝外面两双瞪大了的眼睛。

 

就这么两眼瞪四眼,还有一个两只眼睛都近视。

 

严浩翔没问为什么宋亚轩刘耀文,大晚上不在各自房间睡觉跑出来,刘耀文宋亚轩也没问为什么严浩翔摸了贺峻霖的头。

 

两个人就这么光杆儿俩人躺在了榻榻米上。

 

“哎,刘耀文,你睡了吗?”

 

“没。”

 

“要不要换回来啊…”

 

“什么?”

 

“我说房间…”

 

“你不是想跟马哥睡吗?”

 

“嗯…但是房间太大了,我都闻不到他的味道。”

 

“那要不把床合到一起?”

 

宋亚轩扭头看了刘耀文一眼,眼睛里面明明什么都没有,但是刘耀文看着莫名心虚,宋亚轩扭过头去,没说话。

 

坦白

是我遗憾的,年少时期我最学不懂的词汇。

 

刘耀文轻轻的笑了一声,凑近了过去,晚上的榻榻米风和楼下不是一个程度,离得太远了,心的温度贴不到一起。

 

宋亚轩把手伸到背后,碰了碰刘耀文的手,像是胎儿在妈妈肚子里蜷缩,吮吸着自己的手指模仿吃奶的动作,回到了天然的最安全的地方。

 

温柔

是作为人,表达喜欢的最直接的反应。

 

同样的洗发水的味道蹭在一起,好像结束了夏末的燥热。

 

在这个初秋的晚上悄悄的点燃了什么。

 

成熟

是秋天的风,带着那夏天炎热躁动的秘密来了,叶子落到地上,让每一个秘密,都变成甜蜜。

 

 

“丁儿,早。”

 

“嗯?你们两个这么早就起来了啊。”

 

丁程鑫伸着懒腰揉了揉眼睛,准备去刷牙。

 

“哇,有海螺姑娘来收拾厨房了吗?”

 

“那可能是吧,这干净的挂面都打扫没了半把。”

 

马嘉祺指着柜子里少了一半的挂面。

 

“再买一点吧,你零食还有吗!快给我一点再,我最近也经常晚上饿。”

 

“丁哥吃什么没有啊,小马的就是您的!”

 

“哎不错!嘿嘿!”

 

严浩翔调笑的看了眼面前的刘耀文,刘耀文也笑着把粥递给严浩翔。

 

男孩子之间的友谊,是从有共同的秘密开始的。

 

“那我也谢谢给我们带来凉爽的!我们三人间的海螺帅哥!”

 

贺峻霖对张真源发射爱的大拇指。

 

张真源笑着夹了块土豆饼放在贺峻霖碗里,早上起得早看见贺峻霖眯着眼踢被子,碰巧窗子还开着,就顺手帮他关上了。

 

再抬眼看见埋头喝粥鼓着脸的严浩翔,张真源觉得今天的饭更香了。

 

今天的任务就是训练,刘耀文和宋亚轩磨磨蹭蹭,为了抢一顶帽子没赶上这趟的电梯。

 

刘耀文趁宋亚轩不注意,一下子把帽子带到了自己头上,飞快的跑下了楼梯,宋亚轩在后面笑着追他,借着力跳到了刘耀文的背上。

 

还和当年一样,刘耀文背着宋亚轩,在去训练的路上飞快的奔跑着。

 

嗯,一直在跑着。

 

 

正文就未完结在这里啦!

本意是祝我最好的朋友生日快乐的贺文!

 

 

 

 

 

 

-一个彩蛋-

刘耀文的青春期记事簿

 

 

我们的故事

也许会完结在彩虹的边角

享受一直走在路上和憧憬白头偕老并不冲突

 

侥幸

是跟你走过许多我爱的角落

而你依然新鲜的像雪山上刚融化的水

一路流到海里

让每一条鱼儿都知道了我藏起来的秘密

“我好像很喜欢你。”

 

而我庆幸,刘耀文藏起来的幼稚都是你。

 

你是我的分享秘密的童年玩伴,你是品尝我顽劣趣味的使者,你是歌唱我色彩斑斓的人鱼。

 

让我不再失明,不再只有黑白两色。

 

新生

是身体由内而外蜕变长出新肉,而今天的刘耀文,也站在你的旁边。

 

就像是一直在你身边的久别重逢。

 

自由

是拥抱新生的勇气

十一岁的刘耀文

幸运的遇到了十二岁的宋亚轩

十五岁的刘耀文

身边还是十六岁的宋亚轩

一直在身边的久别重逢

你是我已知的幸运

我是你未知的伴侣

 

 

我永远做你的伴侣。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