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晴天是大太阳

头像即本性

备战高考 01


私设ooc 马丁 文轩 翔霖 张哥开的补习班

备战高考带娃操心沙雕轻松向文学

要高考的好好复习别看了

-------------------

 

年少时期总有向往,比如操场上网子少了一半篮球框,比如便利店早上新出锅的关东煮,再比如,对门邻居送来的——五年模拟三年高考。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弟不太需要数学卷子,他数学成绩一直不错。”

 

马嘉祺靠在门上,如果不是因为贺峻霖回家笑得楼都塌了的声音,大概丁程鑫都会信了马嘉祺的鬼话。

 

“别死要面子了,拿着吧,我弟说这套卷子是他之前做的,要是你弟能在下次考试前做完,也就不会得30分了。”

 

丁程鑫笑的倒是人畜无害。

 

“……那行吧,谢谢丁哥。”

 

“小事儿。”

 

宋亚轩在自家门口憋笑憋的快断了气,直打贺峻霖的后背。

 

眼看着丁程鑫眯了眯狐狸眼,走进了对面挂着“考的都会”四个大字的大门,马嘉祺也转身把卷子放在茶几上。

 

“严浩翔。”

 

“你TM不是说你及格了么。”

 

严浩翔看着盘子里的饺子。

 

“哥你这饺子做的不错,和我颜色比较配,我替耀文吃了。”

 

“回来。”

 

刘耀文乐呵呵的接过盘子继续吃。

 

马嘉祺提溜着严浩翔的脖领子给他按到椅子上。

 

 

“幸亏我早有准备,知道你这完蛋玩意儿自己学肯定没戏。”

 

“还考大学…烤羊肉串儿我都嫌你熏不出成色,你看你弟。”

 

“马哥!带我干嘛啊!”

 

 

“你闭嘴。我之前的同事,小张,他和她老婆最近开了个补习班,听隔壁的阿姨说,好多家长挤破头才把孩子送进去,我好说歹说才给你送进去!”

 

 

马嘉祺揉揉额头,这俩弟弟没一个省油的灯,天天学习不好好学,每天写什么rap词倒是上头,前段时间摇什么花手,跟直升机一样都快让房子起飞了。

 

 

再看看对门儿的,俩弟弟一个比一个聪明不说,连哥哥都白白净净。

 

 

……我为什么夸他,我也不差啊。

 

 

“啊?还要上课啊。不嘛小马哥,我保证下次肯定能及格!你看峻霖不都送了试卷来嘛。”

 

严浩翔讨好的眨着欧式大平双卡姿兰大眼睛。

 

刘耀文一阵顿时觉得韭菜馅儿饺子开始烧心反胃了。

 

 

 

说来也巧,这三月份了,学区房租赁成了每个家里有应届考生家庭的第一重大问题。马嘉祺愁眉苦脸的接纳了表姑的二儿子严浩翔,又迎来了堂叔家里来凑热闹今年才初二的大儿子刘耀文。

 

 

说来也奇怪,这刘耀文严浩翔小时候一起玩的泥巴,怎么严浩翔长大了白里透着红,这刘耀文大了就红里透着黑呢。

 

 

起初刚来,马嘉祺还担心自己一个男人带着俩半大小子备战高考奇奇怪怪的,这不是巧了,好死不死对门儿情况和他差不多,也是不知道哪家的亲戚送来俩小孩儿,让哥哥照顾着。

 

 

这不来还好,来了一对比这可就坏了。

 

 

对门儿俩弟弟学习成绩一个赛着一个好,人也听话。丁程鑫,好像是叫丁程鑫,是对门儿的“一家之主”。这快一个月了,都没听丁程鑫怎么大声讲过话。

 

今天这么一对比,马嘉祺气不打一处来。

 

“别吃了,学习去。”

 

 

马嘉祺一把抢过刘耀文怀里的盘子,把最后两个饺子塞进嘴里。

 

 

刘耀文哼哼唧唧不情不愿的走回房间,严浩翔也认命的把新写的rap词收起来,拿了试卷,走进了房间。

 

 

马嘉祺一个人在门口走来走去,想了想又查了查,之后拿起笔,在两张大白纸上写上“蒙的都对”四个大字,糊在了大门上。

 

 

 

评论(5)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