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晴天是大太阳

头像即本性

【毕廷】空白格

@大魔王盼柳柳 听听视角在她手里!


“我想你是爱我的,我猜你也舍不得。”


空白格 — 杨宗纬


这个春天比往年的春天更冷,哈一大口气,来不及抬手就被周围的气温带走了,毕雯珺觉得再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可能因为昨天洗了头发没吹干,湿答答的睡了一晚上,头更疼了,正了正帽子,低着头上了车,连抬手遮住光的力气都没有了。


仔细算算,他们断断续续的异地也有五六个月了,好在公司总有活动,可以让两个人短暂而快乐的见上一面。


最近有在下雪,毕雯珺老是站在阳台上看楼下湿答答的柏树,雪落下来的声音越大,四下里就显得越安静。这样的天气适合窝在被窝里听歌,毕雯珺站在那里,讲不出什么故事,也没有什么情绪。李权哲睡眠习惯很好,听着他均匀的呼吸,毕雯珺一点困意都没有,房间里安静的连钟表的嘀嗒声都很清晰。想想到今天为止,他已经四天没和朱正廷说话了。


他几乎从来没有和一个人冷战这么久,生气对于毕雯珺来说是少有的事,更别提和喜欢的人来一场连问题矛盾都说不清的冷战了,习惯性道歉和温顺。但或许是大大小小的问题矛盾纠结在了一起,毕雯珺就真的没主动去哄一哄朱正廷,其实看到朱正廷失望和委屈的眼睛,毕雯珺就已经有些后悔了,可是又不知道是面子作祟还是什么杂七杂八的情绪捣鬼,他就是没有低头,两个人就这么磨磨唧唧,谁也不理谁四天了。


朱正廷的主旨是活在当下,所以他努力维持着表面上的和平,就是不看毕雯珺一眼。


毕雯珺听着门外朱正廷咕咚咕咚喝水的声音,想推门告诉他晚上别喝太多水,第二天容易水肿,握紧了把手却怎么也下不定心推开门。听着朱正廷回房间的脚步声,毕雯珺默默的也给自己灌了一大杯凉水,两眼一闭,躺下了。


吵醒了李权哲,毕雯珺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聊着朱正廷,从朱正廷和他住在同一个房间,到澳洲的那杯咖啡,不知道说了多久,听着李权哲后半夜舒服的鼾声,毕雯珺小声骂了一句“小没良心的。”也不知道骂的是屋里的,还是屋外头的。


半梦半醒之间他梦见了今天白天,朱正廷等着他从摩天轮上下来,故意想他坐到身边的样子,眼神里带着期待又有些胆怯和死要面子,故意别开脸。只那一眼毕雯珺就一个激灵,他好像起反应了,一个大男人小半个月没见到喜欢的人,好不容易在一起几天,还冷战分房,实在不人道。


毕雯珺想着想着朱正廷,嘴角不自觉的勾了勾,起初朱正廷摸不透他的脾气,每次闹狠了,就偷偷蹭蹭他的大腿,轻轻的叫他的名字,有时候吃着棒棒糖,有时候吃着巧克力,但凡能分一半的都能喂到他嘴里,再抢回来一半得瑟得瑟。想着想着毕雯珺眼睛都有点酸涩,这么好的朱正廷,现在没了,人睡在隔壁和自己冷战,自己到底在纠结什么呢。


翻了个身,毕雯珺摸到了床边上的核桃,有一下没一下的盘着,手机屏幕亮起来提醒他明天的日程,毕雯珺空出一只手刷了刷朋友圈,他弟最近热爱学习的不得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喜欢上了哪个学习好的小姑娘,“啧,真好。”


毕雯珺点开和朱正廷的聊天记录,还是一周之前发的晚安,毕雯珺慢慢的往上翻着,没什么目的,却莫名安心,朱正廷是个很喜欢分享奇怪文章的人,从人参的须子,到收集猫猫狗狗的胡须,他都喜欢和毕雯珺分享,毕雯珺有时候看到自己知道的或者感兴趣的就多发几条语音,有时候实在看不懂就发些短短的嗯嗯和哈哈,不是敷衍,是他实在不知道还能发点什么。


想当年朱正廷不知道从谁的手里收了一套毕雯珺的搞笑表情包,频频出击,毕雯珺连回手的素材都没有,只能装作凶狠的多亲了朱正廷两口,现在想想倒也是不亏。毕雯珺看着看着,突然想着,要不就这么算了,说实话,其实他早就想朱正廷了,也受够了这莫名其妙,浪费时间的冷战,自己要立刻拎包占领朱正廷的房间。


可是屏幕聊天框突然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打断了毕雯珺的天马行空,等了半天,什么也没收到,毕雯珺有些着急了,放下手机走到朱正廷房间门口,手抬起又放下,不停的猜测,也犹豫着,最后只能苦涩的笑了笑,转身回去了,果然,沉默太久了,就无法开口了啊。


早上毕雯珺起的很早,白开水果然没让他失望,他和朱正廷水肿的样子,配上默契的同款外套,怎么看怎么诡异,毕雯珺一个人默默搬着行李,朱正廷在背后的看着他的样子有些严肃冷酷,和对他撒娇的时候完全不一样。


登机的时候毕雯珺拉着李权哲坐在了头等舱左边,笑着跟李权哲讲他昨天半夜流口水,配着朱正廷冷漠而带有杀气的眼神,李权哲大概也做好一顿胖揍的准备了。


毕雯珺顶着熊猫眼盘核桃的样子傻里傻气的,闭着眼,微张着嘴,从前朱正廷有时候会故意拍这样的照片,来威胁自己,战利品有时候是打一盘朱正廷新下载的游戏,有时候是看一部朱正廷喜欢的电影,现在想想,那都是朱正廷知道即将迎来下一段异地的不情不愿。想到这儿毕雯珺鼻子一酸,觉得自己真是个傻逼,当时为什么没想到这是朱正廷别扭的在表达爱意。


毕雯珺从小脸皮薄,多惹眼一点都脸红,偏朱正廷是个爱玩儿的性子,总喜欢跑跑闹闹,小傻子一样在哪都能嗨起来,从前他总让朱正廷小声一点,别闹太过了,现在想想竟都是曾经自己错失的美好。


毕雯珺从空姐那里要来一个毯子,悄悄的给朱正廷盖了盖,还不忘塞了塞边,让风吹透不进去,毕雯珺看着带着蒸汽眼罩,感冒流鼻涕,鼻子都擦破了皮的朱正廷,突然心疼的不得了,怎么宝贝着都觉得不能弥补他这几天的难过,轻轻牵了牵朱正廷搭着的手。


“还在生气?”毕雯珺凑近了问,牵朱正廷的时候他都没乱动,估计是一直没睡着。


朱正廷没回答,就是轻轻的哼了一声。


有对这段时间的抱怨,也有对再次重修于好的庆幸。


“对不起,可能我真的比较迟钝,想说的话开不了口,就这么拖着,现在的你和以前的我越来越像了,也是什么都不说,遇到事情就得过且过了,我真的猜不明白。”


“你太闹,我太闷,有些事你不说我不说,就一直这么僵持着,像是一条永远跨不过的河,我那么用力的奔跑追赶,到最后发现我们是在绕着圆飞行,我拼了命的想要抓住你,你也在拼了命的追赶我,所以我停下来了,正廷,我等等你,这样就能牵起你的手,告诉你。”


“别再跑了,跟我回家吧。”


“所以朱正廷,你要不要现在就过来跟我撒个娇。”


朱正廷小嘴一瘪,侧过脸去,和毕雯珺鼻尖碰着鼻尖,机舱里不能太过分,但是他真的好想,好想立刻呼吸到毕雯珺的味道。


朱正廷咬着牙不说话,牵着的手却死死地扣着,毕雯珺也握的紧紧的,好像能把对方融进骨血,揉进生命,让以后的生命轨迹相互缠绕,最好可以永远分不开,剪不断。


午夜飞行太孤单,但如果同行的人拉住你的手,用他清澈的眼睛对你诉说着爱意,就好像黑压压的云开始消散,叫醒了昏睡的人们,拥抱了沉睡的心,午夜的飞行变得不再寂寞。


“我们早就打过赌了,说你们俩这次分手超不过一个星期。”


李权哲一副我未卜先知我才是爸爸的表情从车里探出头。


“谁分手了!吵个架也叫分手!你个小屁孩,你懂个屁你。”朱正廷一恼羞成怒就变得话很多。


“你还说,你知道那天雯珺大半夜跟我说…”


“闭嘴吧你!如果你还想看到明天的太阳!”毕雯珺做了一个见血封喉的动作。


李权哲看着毕雯珺坐在后座不知道做了什么还是说了什么,惹得朱正廷捏着他的后颈肉不放手。


“我说…”


“好喜欢你。”


“我真的,好喜欢你。”


爱需要练习,坎坷的路需要两个人一起跨越,相伴真心,学会珍惜,吵闹就也是温柔的了,拥抱对方的稚嫩和反骨,空白与绚烂,不必太在意结果,不要固执简单的,不用执着苦涩的。


毕雯珺轻轻蹭了蹭靠在他肩上呼呼大睡的朱正廷。“在一起这么久了,我还是觉得我们之间留了太多空白格,其实并不难,两个人的爱应该由两个人分担,你所有晦涩难言的空白,走过迷惘,就会看到爱的颜色,从此以后,午夜不再是你一个人的飞行,空白不再空白。”


抬眼看了看今天的日期,才发现原来已经相伴走了这么远,就像是独自行走了亿万光年的你,也像是兀自跟随你无数日夜的我,时至今日,我们也没真的读懂爱情,只是牵着手,拌着嘴,还一直走在路上罢了。


我就知道你是爱我的。


我就猜你一定舍不得。


@ 小晴天是大太阳


评论(6)

热度(41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